荼.

那么就让我的理智出走,溺死在所有的幻想中吧……

【Vox Akuma 乙女】存在恶魔


  或许我可以拥抱你,切实地。


冬日清晨的光亮从窗帘的缝隙中透进,我清晰地看见了那条光线,还照亮了几粒飘悠的细尘。


“是时候说再见了,祝你早上好。”他最后留下了一吻。他的山茶羽织艳烈地在身上扬着,留下了离去的身影,消失在我脑中,就好像从未存在过。


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在现实中与这个人擦肩而过过,或许他只是我的臆想罢了。但可以确定的是,我享受着与他的每一次相见。只要他出现,一种短暂却温馨的安全感便会将我包裹,我说它短暂是因为它会随着他的离去而无影无踪,如此易逝,总让我想更迫切地想要去抓住。


“您来啦,早上好啊,今天还是老样子?”我每天都会到同一家咖啡店吃早餐,店员已经换过了两次,这位是新人,但也与我熟络起来。


“是的,谢谢。”我总是点同一杯杯英式红茶和同一份提子司康,总是坐在同一个位置。这说不上是喜欢,只是习惯后懒于改变。


早上客人少,店员会十分热情地将餐点送到我桌上,或许也与我是个熟客有关,而平常人们都是在吧台取餐。


“您要不要明天尝尝我们出的新品,换换口味?”店员将我的早餐放下,她是个十分可爱的女孩,身子不高,扎着两个短小的马尾,她曾向我吐槽过她的男友送给她的发卡太过老土,是一颗粉色的爱心,就像是上世纪流行的款式,但是她却一直戴着。我无法体会她的这种心理,但是那枚发卡其实格外适合她,也并不显老气,虽然我从未向她开口称赞。


“什么新品?”


“山茶花拿铁,味道我们试吃下来的确不错,完全不腻,而且还有股清香。我个人对它的喜爱已经超过了之前出的那款桂花榛果拿铁了。”她的眼里总有光亮闪过,似乎是对顾客的某种期待。


但其实我并不喜欢咖啡、拿铁之类。“那么我明天尝尝。”我笑着答应道,不知是出于哪一种原因,话毕自己也很意外。我看见店员似乎更开心了,她说完请享受餐点后还祝我一天美好,便继续回到吧台工作了。


山茶花吗……


一瞬间,我听见了他在我耳边的轻笑,于是我转过头,对上了他金色的眼瞳,他没有穿羽织而是一件棕色风衣。


旁人似乎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,好像只有我能感受到他,这又是我的幻觉吗,还是现实?


“你......为什么在这?你真的在这吗?Vox?”


我起身想抓住他。却被他一把拉入怀里。


“希望你拥有美好的每一天。而且我相信我的确是在这的。”依旧是耳边的低语。我感受到他的手指轻抚着我的发丝。我将他抱得更紧了,闻见了他身上的花香,如此熟悉。我闭上了眼,任他亲吻额头、耳边......


我睁开了眼,手里依旧拿着热腾的红茶。


不见了。就像从梦中醒来,眼前隔着咖啡店的玻璃,只有行人、自行车碌碌远去。


我已记不清与他第一次相遇时在哪里,但他与我说道自己是个恶魔,名叫Vox Akuma。他的声音流着大提琴般的木质感,音低而不闷,充斥着我的一切渴望。于是我向他走去,无理由地,被蛊惑地。


恶魔并不存在,一切的光怪陆离都是我的幻觉。当我清醒时我是这么认为的。


那么,不清醒时呢?每当Vox出现,哪怕只是他的声音,我便无法再多去思考什么,就像浸入了海里,却心甘情愿又温暖地沉沦于此。于是便是享受,没有清醒与理智。我不敢说这是种什么感觉,但是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虔诚与对他完全的信任。我们相拥,仿佛世间没有隔膜与孤独,一切都能够被理解,被感化。


“嘘......没事了......”他总是这么对我说,抚慰着我心中的焦虑与烦躁,“过来,再靠得近一点。”就像真的一对爱人那样,他会亲吻我,额头、眼睛、鼻尖、嘴唇、锁骨......又或是我的小指。只有这时我才会相信Vox是个十足的恶魔。倘若他邀请我下至地狱,我想我也一定会答应,然后与恶魔共舞,夜夜笙歌,荒淫无度地活着。


可是他却又将理智还给了我。他离开了,独独地让我矛盾着、痛苦着。


不,恶魔自然是不存在的,我喝完了最后一口红茶,离开了咖啡店。


其实今天下午我预约了心理医生,因为我想要让自己停止产生幻觉,从而不再在清醒与迷离间反复浸入与抽离,让一切都回归正轨。


“哦?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?真的如此?”Vox的声音又在我的耳畔响起,他似有似无地在朝着我的耳里吹了一口气。


好像看见了他媚粉的眼睛。


“请不要动摇我,Vox。”


他静默了些许。


“那么,就按照你想的去做吧……”他叹息道。



于是下午我推开了诊所的大门,暖风扑面而来,这里的暖气开得格外厉害,我甚至感觉自己的脸颊有稍许烫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有预约今天的会诊。”


“是......k小姐吗,这边,上五楼的第二间房。您的医生已经在等您了。”接待员指着我身后的电梯。


会诊室里也是分外暖和,地上铺着厚厚的粉色羊毛毯,似乎是为了营造舒适的氛围。阳光从窗外洒落在地毯上,羊毛毯上黏上了点点金色的光晕。老实来讲,我十分喜欢这样的环境。


“希望你满意这里的氛围,不必紧张,也请信任我,敞开心扉。或许你可以脱件外套?这里挺暖和的。”


我不知道与医生聊了多久,也做了不少测试。我并不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,或许有些没头没尾的,还夹杂着许多个人感情,于是那些种种幻觉都像是童话,或者更糟糕的,没有逻辑的童话,但是医生很认真的听我说着。


“不,我认为我最近并没有压力太大,只是生活变得混乱了许多。”


“对......时常,我会分不清我的幻觉,与现实。”


大抵是环境过于适宜的缘故,我的精神放松了下来,Vox并没有再出现。


“或许最近我的精神太紧绷了,就像现在,我没有任何幻觉。”


会诊结束,医生为我配了镇定与安眠的药物,并定好了下一次再诊的时间。


那么一切,都要回归正轨了。是啊,这个世界上又怎会存在所谓恶魔呢?我带有一点强迫性质地让自己这么想着。


“k小姐,最近请好好休息。下次的时间就定在下周二了,如果临时有事也没关系,记得告诉我就行,这可以再调。”


“好的,我会的,谢谢您。”我起身离开了诊室。


整个过程都是舒适而放松的,可我却心里有些别扭,就像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在安慰自己,从而逃避着什么。我拉开了门准备离开诊所,此时街市已经沐浴在了霓虹灯中,盛大的光污染惹得人眼睛痛。冬日的冷风似乎能刺穿我的腿脚,尽管我穿着加绒的裤子与棉靴,依旧感觉关节被冻得钝痛。


那么,是时候该去迎接现实而抛弃那些可笑的臆想了。我这么想着。




可我抬眼看见了他,站在街边,看着踏出诊所的我。


我确信此刻并非梦境,我是醒着的。


自会诊以来的一整个下午不断地建筑着的高墙霎时间倒塌了。我所谓的理智简直不堪一击。


“为什么站着不动了,k?你又要认为这是幻觉了吗?”他和上午的衣着一样。


“拜托,请告诉我,Vox,告诉我......这都是我做的梦,对吗?”


他想伸手搂过我,但我将他的手拍开了。我从未见过他这样皱起眉头,或许我在某个“梦”里见过,但是我忘记了。


“不是,一直以来都不是梦。”他看着我,“我是恶魔,并且切实地存在着。”


“这世界上存在着恶魔,我就在你眼前,你不必怀疑自己。”


每一次我所认为的醒来,都伴随着深深的虚无感。Vox从来不吝啬表达对我的爱意,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们互相爱着彼此,是的,就是真的爱人。我们拥吻,能感受彼此的体温,在那一刻,真实无比。可然后呢?


他会离开,消失在我所见的世界,甚至无法留下一枚发卡。


我所投入的爱真的存在吗?那些有着感受与温度的相拥又真的存在吗?我永远无法抓住他。


“我想要拥抱你,切实地,不是在我空虚的精神与情感里,而是现在,让我能够企及,不要离开。”


他张开了双臂。


我再一次向他走去,不被蛊惑地,不再迷离地。


“或许我可以拥抱你,切实地。”很惊讶地,是Vox开口对我说道。


这一刻我似乎不再纠结恶魔的存在与否,我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前所未有的。


“你的心跳好快,k。”


“因为至少这一次,我抓住你了。”



第二天,我再次醒来,不再是清冷的空气与光线,我的枕边残留着淡淡的山茶花香,还有着余温。


“早上好啊,要一起出去吃早餐吗?那家你经常去的咖啡店?”Vox正坐在我的桌前,写着什么,发现我醒来便转过头看我。


我点头答应道,感觉鼻子有点发酸。



“两杯山茶花拿铁加上两个经典瑞士卷,谢谢。”我对着那位店员说。


“您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,从未见过您如此有活力的样子。好的!两杯山茶花拿铁和两个经典瑞士卷。”她看着我和Vox紧扣着的手笑道。


“那个,我好像不曾对你说过,你的发卡其实在你身上很好看。”我突兀地开口。



恶魔存在着。


回家后我发现了Vox早上写的东西,是一张纸片,能看的出来前写的非常用力,它说道: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后记:这一篇写的很乱,也并没有完全写出我的想法,或者根本没有写清(写文功底太烂了)。

  其实文中的妹一直在自我怀疑着,并且矛盾而痛苦,她害怕于自己的爱甚至是爱的对方是否只是一片虚无,所以纠结于Vox到底是真实存在的还是她的臆想,因此迫切地想要去抓住,问着自己恶魔是否存在,又想让Vox去证明。实际上就是互相爱着对方的两人。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